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冬奥6金超王濛!安贤洙两次获3冠王堪称传奇

2014年02月22日 03:21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硝烟散尽,俄罗斯的韩裔名将安贤洙继都灵冬奥会后,时隔八年再次加冕三冠王,他也以6块冬奥金牌超越王濛,成为冬奥短道历史第一人。

video

   韩国名将安贤洙1985年生人,是短道速滑史上最伟大的男运动员之一,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赢得了3金1铜,分别是男子1000米、1500米冠军和5000米接力冠军,男子500米季军。安贤洙早在2002年就赢得世青赛的全能王,天赋惊人的他在2002年到2007年期间鲜逢对手,被称作短道皇帝!

  安贤洙2008年因膝伤状态持续低迷,而韩国短道队的派系之争也让他感到心寒,安贤洙在职业生涯最低落的时期,没有得到国家队的足够关心,连治伤都要自己花钱,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没有获得为国征战的机会,世态炎凉让他感慨万千。

  自从2011年六月开始,安贤洙到俄罗斯开始训练,目标直指2014年索契冬奥会,他在俄罗斯得到了足够的尊重。安贤洙宣布:“我已经做出了一个决定,投身于更好的滑冰环境之中,放弃韩国,加入俄罗斯国籍,为俄罗斯征战冬奥会。我将会在索契冬奥会达到最佳竞技状态,我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我知道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

  当时,韩国冰迷多数对安贤洙的“叛国”行为进行漫骂声讨,但也有一部分认为,“当祖国不再爱我们的时候,我们也不必爱国。”安贤洙的家庭在韩国的日子并不好过,他的父亲安基元接受采访时直言:“他(安贤洙)已经深深伤害了他的拥趸,在韩国没有人会支持他。”在舆论的压力之下,就连父亲也不得不与安贤洙“划清界限”。

  安贤洙为了重新证明自己,付出了艰苦的训练,这位28岁老将非常果断的主攻中短距离,而不是以前最擅长的1500米。安贤洙的努力很快得到回报,他在2013年世锦赛获得男子500米和5000米接力的银牌,2014年斩获欧锦赛全能冠军。

  安贤洙天生为大场面而生,索契冬奥先是在男子1500米接力小试牛刀获得铜牌,接着男子1000米如入无人之境,为俄罗斯夺得史上首块短道冬奥金牌。男子500米他更是上演逆转好戏,外突加拿大的查理,内超中国的武大靖,又笑到最后。男子5000米接力沉着冷静,率领俄罗斯队夺冠。继2006年都灵冬奥后,安贤洙在2014索契冬奥,时隔八年再次成为三金王!

  安贤洙总共赢得6块冬奥金牌,超越中国的王濛和韩国的全利卿,成为史上获得短道冬奥冠军最多的选手。此外,安贤洙还获得过18次世锦赛冠军,两次团体世锦赛金牌。无论从辉煌的战绩来说,还是从坎坷的经历来看,安贤洙都堪称短道传奇。

冬奥6金超王濛!安贤洙两次获3冠王堪称传奇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