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索契冬奥会男子冰球半决赛 加拿大战胜美国

2014年02月22日 03:26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冰球半决赛在波绍伊体育馆结束,加拿大队凭借杰米在第二节的关键进球,以1-0险胜美国队,晋级决赛,距离卫冕只有一步之遥。23日,加拿大队将与瑞典争夺冠军。

video

[回放]男子冰球半决赛 加拿大VS美国 第一节 第二节 第三节

     索契冬奥会,加拿大保持了较高的竞技状态,小组赛三战全胜。1/4决赛,他们迎来了拉脱维亚队的挑战,无论整体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加拿大队都高出对手一筹,结果加拿大队轻松击败拉脱维亚。半决赛,加拿大遭遇美国队,四年前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拥有主场优势的加拿大队险胜美国队夺冠,这一次美国队期待复仇。

  首节比赛,两队争夺非常激烈,美国队率先发动进攻,但他们门前没有把握住机会,射门被加拿大队门将扑出,随后的比赛,美国队继续给对手施压,不过卫冕冠军的防守能力非常出众,特别是门将,他高接低档力保城门不失。在顶住美国队的进攻后,加拿大队也开始发力,库尼特兹的射门险些得分,给对方门将惊出一身冷汗,接下来双方都没有得分,这一节互交白卷。

  随后的第二节,加拿大队开局就对美国队进行围攻,比赛进行到21分41秒的时候,他们的努力换来了回报,埋伏在对手门前的杰米接到队友妙传,面对美国队的门将十分冷静,假动作骗过对手后,射门得分,加拿大队以1-0领先,终于打破了僵局。接下来,美国队展开疯狂反扑,加拿大队为防守付出了代价,他们先后有两人次因为犯规被罚2分钟,不过美国队没能抓住以多打少的机会,前两节战罢,加拿大队仍以1-0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美国队开局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他们从两个边路发动攻势,但由于心情急躁,美国队的失误开始增多,进攻的威胁性大打折扣,而加拿大队也毫不示弱,两次防守反击很有威胁,险些再次破门。最后五分钟,不甘失败的美国队做最后一搏,他们的教练在场边非常紧张,而卫冕冠军加拿大队顶住了美国队的冲击,最终将1-0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战胜美国队,晋级决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加拿大队37次射门拿到了1分,而美国队多达31次射门没有得分。

索契冬奥会男子冰球半决赛 加拿大战胜美国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