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21日综述:中国军团留遗憾 安贤洙再夺俩金牌

2014年02月22日 03:36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索契当地时间2月21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展开第十四比赛日争夺。当天七枚金牌被六个国家瓜分。当日,中国军团依靠短道速滑项目的稳定发挥,摘得2银1铜的佳绩。

  22日将是本届赛事的倒数第二比赛日,将产生7枚金牌。分别是速度滑冰男、女团队追逐赛,单板滑雪男、女平行回转,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式),冬季两项男子4*7.5公里接力和高山滑雪男子回转。

  短道速滑:安贤洙重现都灵神奇

  相似的3金1铜,时隔八年,如今已改名维克托•安的安贤洙在索契完成“重生”。在率先进行的男子500米决赛中,他以41秒312的成绩夺金。随后,安贤洙又带领俄罗斯男队,击败由塞尔斯基领衔的美国队。巧合的是,6分42秒100的成绩也打破了都灵冬奥会上其所领衔的韩国队所创造的冬奥会纪录。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朴升智夺冠。

  中国军团表现略有遗憾,未能夺金。范可新在女子1000米摘得银牌,武大靖在男子500米摘得银牌,中国男队在起跑后不甚摔倒的局面下,奋力拿到男子5000米接力铜牌。

  至此,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全部结束,中国最终收获2金3银1铜。

  雪上赛场:用金牌填补创伤

  在冬季两项女子团体4*6公里赛上,劳拉雪上中心传出一股“正能量”。因国内局势骚乱,一度被传将退出本届冬奥会的乌克兰凭借四名女将的发挥,以26.4秒优势战胜东道主,斩获首金。赛后,该国奥委会主席布勃卡表示:“希望这场胜利能团结国家,并缓解示威者与政府安保部队间的冲突。”中国也参加了本项目争夺,最终位列第15位。

  当地时间下午,自由式滑雪项目结束最后一项—女子障碍追逐赛,加拿大选手汤普森和塞尔瓦始终掌控比赛形势,包揽冠亚军。确保加拿大在连续两届冬奥会成为自由式滑雪领域的霸主。

  另外,美国小将、世锦赛冠军谢芙琳以0.53秒的优势,称雄高山滑雪女子回转项目,18岁345天让其成为高山滑雪历史上第五年轻的奥运冠军。

  兴奋剂事件爆发

  21日,索契冬奥会爆出两起兴奋剂事件,曾赢得两块奥运金牌的德国冬季两项选手萨曾巴赫-斯特尔与意大利四人雪橇选手弗鲁拉尼“落网”。两例兴奋剂事件的曝光方式几乎相同,国际奥委会率先通知运动员所在国的奥委会,随后各自在自己奥委会的官方网站公布。

  已参加本届冬奥会冬季两项多项比赛争夺的萨曾巴赫当得知自己阳性的检测结果时,描述这一瞬间是“能想象到的最糟糕噩梦”;弗拉鲁尼原定参加22日开始的四人雪橇争夺,在被查出服药后,他已被意大利奥运代表团开除,离开奥运村。

  集体项目:加拿大再成赢家

  加拿大女子冰壶队夺冠24小时后,加拿大男队兵不血刃地以9比3战胜英国,完成男子冰壶项目的三连冠。这也是冬奥史上冰壶项目首次“一国包揽”。铜牌争夺战中,中国4比6不敌瑞典,无缘奖牌。

  在波尔肖大冰宫,卫冕冠军加拿大1比0战胜宿敌美国,将与瑞典在决赛中碰面。

21日综述:中国军团留遗憾 安贤洙再夺俩金牌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