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加拿大队全取冬奥会两枚冰壶金牌 创历史纪录

2014年02月22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中新社索契2月21日电 继20日女队成功登顶后,加拿大男子冰壶队21日轻松地把男子金牌收入囊中,实现了冬奥会三连冠。加拿大成为历史上首支在一届冬奥会上全取两枚冰壶金牌的队伍。

  加拿大队半决赛中战胜了本届比赛中最大的“黑马”中国队,与在另一场比赛中淘汰了去年世锦赛冠军瑞典队的英国队在决赛中相遇。两队在循环赛阶段曾有过一次交手,加拿大队以7:5获胜。

  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队完全控制了当天的比赛,上半场就以6:2大比分领先。下半场,加队依旧保持着稳定的发挥,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第八局结束,加队以9:3领先,英队自感回天乏术,放弃了后两局比赛。两队6分的分差平了冬奥会决赛最大分差纪录。

  技术统计显示,加拿大队全场比赛准确率达到91%,而英国队只有79%。两队主将的数据差距更大,加队雅各布斯发挥近乎完美,准确率达到95%,而英队的默多克失误频频,相应的数据为69%。

  “狂喜!极棒!吃惊!这是此时此刻我所能想到全部词汇。”雅各布斯赛后说。

  他的对手默多克则对己队的表现感到失望,他说,这是一次一生中难得的机会,但却没能把握住。“我们已竭尽所能。我们开局不好,这给了他们很多信心。”

  在当天的铜牌争夺战中,瑞典队利用对手的失误,通过加赛以6:4战胜中国队,打破了“世锦赛冠军在次年的冬奥会上拿不到奖牌”的魔咒。

加拿大队全取冬奥会两枚冰壶金牌 创历史纪录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