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武大靖:安贤洙的精神值得学习 四年后再击冲金牌

2014年02月22日 18:00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22日,刚刚结束了索契冬奥会征程的中国短道队的5位小伙子来到央视《风云会》栏目,接受了主持人张斌的专访。

  张斌:我们男队现在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这次好几次都距离金牌最近,没有拿到多少有些遗憾,不过相信对男队的发展会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武大靖[微博]昨天滑的坚决么?

  武大靖:比较坚决吧,更多想的是能和队友配合到一起。

  梁文豪:昨天战术安排和滑的都没有错,我那下没站住,大靖后来体力有点问题。我们的战术就是只要不是我在他后边,他就挡住后边的人。我在挡住安贤洙的情况下,我们俩争取能排到一二位,结果我超越了加拿大那个选手之后有点碰撞,就摔出去了。

  武大靖:后来感觉到只有我一个人了,我后程降速比较大,自己的速度也没滑的太开。还是体能出了问题,最后一圈没顶住。

  张斌:500米有战胜安贤洙的可能么?

  武大靖:这种可能性还是存在的,我们俩之间出了一些问题导致没滑好。

  张斌:这次冬奥会为什么我们感到摔倒的情况要多一些,是这样么?

  梁文豪:是这样,冰场跟平时也不太一样,也因为是奥运会这么大的比赛吧,很多高手都出现了失误,场合越大心理负担也越大。俄罗斯民众情绪都很高涨,非常热情。

  张斌:摔出去一瞬间都蒙了吧?

  梁:还好吧,我超越加拿大队员的时候,他变线又回来,可能他也是无意的,在后面轻轻推了我一下,本来我是超越的人,速度就更快,离心力也大,当时速度非常快,这么轻轻一推我就摔出去了。

  张斌:从安贤洙身上能学到什么?

  武大靖:更多的是精神吧,对自己职业的热爱和喜欢,今年30岁了还在坚持,更多是想完成自己的梦想,这方面最值得学习。

  张斌:未来的奥运梦想清晰么?

  武大靖:挺清晰的,4年之后我们还会在这,还会冲击。

  张斌:接力也发生了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当时是怎么了?

  武大靖:除了哈萨克斯坦其他的四个队实力都差不多,我起跑的时候受到了对手影响,俄罗斯的一棒推了我一下,荷兰的摔了,把我也带出去了。

  张斌:短道摔倒的事还是挺多的,规则能对这种事进行抑制么?

  韩天宇:按说没有出弯道之前有人摔倒是应该是重滑的,但是裁判没吹哨让重滑,我也没反应过来,再追的时候启动就有点慢。

  张斌:开始之前对接力信心还是非常足的吧?

  梁文豪:对这个项目感情更深吧。

  张斌:现在能不能大胆预测一下,接力如果大家都不摔会怎样?

  武大靖:最强的对手是俄罗斯吧,除了哈萨克斯坦其他4队水平都差不多,我们就是奔着冠军去的,目标很明确的。

  张斌:其实4年前还是中国教练在执教俄罗斯队,这4年他们是不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武大靖:对。

  张斌:这次结束之后男队的心气会不一样了吧?

  武大靖:是的,会有更多人知道我们男队提高了吧。

  梁文豪:我们已经处在一个(很高的)位置上了,只要努力肯定有希望。

  张斌:其实韩天宇1500拿银牌时候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没太想到,现在重看比赛有什么心得么?

  韩天宇:看自己比赛挺紧张的,不过滑起来就不紧张了,就想着怎么滑好每一圈,我属于比赛时候能发挥出来平常训练的水平的那一类选手。

  张斌:4年之后安贤洙、哈梅林这些对手应该逐渐老去,而我们正当青春,有什么期待?

  韩天宇:1500米男队其实一直挺弱势的,但是这次来看也不是很差,以后挺渴望冲击金牌的。

  张斌:最后请用最简单的表述告诉我们,现在距离自己期待的成绩还差在哪?

  梁文豪:细节做的还不够好吧,要一个词概括的话那就是坚持。

  韩天宇:训练要专心专注,把每一场训练尽力做好。

  石竟男:训练和比赛心态都要平稳一点,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没有遗憾就可以了,不要想其他的。

  韩德军:想的单纯的话心态会平稳,想得多的话能注意到更多的细节。

  武大靖:能力还不如对手,回去继续努力。

 

武大靖:安贤洙的精神值得学习 四年后再击冲金牌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