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斯特尔兴奋剂事件殃及德国队接力成绩被取消

2014年02月22日 18:50 来源:新华社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新华社索契2月22日电(记者马向菲 刘越)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22日确认,德国滑雪运动员埃维·斯特尔使用兴奋剂。在其后国际奥委会的处罚决定中,不仅斯特尔参赛资格被取消,她所在的接力队也被取消成绩。

  国际奥委会说,33岁的斯特尔在2月17日的药检中被发现使用刺激剂二甲基苯丙胺。为此,她在冬季两项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获得的第四名以及混合接力的第四名成绩全部被取消。受到她的牵连,接力队其他成员的成绩也作废。

  斯特尔曾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赢得了越野滑雪团体竞速金牌,她还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了越野接力冠军,另外她还获得过三块冬奥会银牌。

  德国代表团团长维斯佩尔在22日的代表团发布会上说:“运动员想强调的是,她不是故意服用违禁物质。她接受治疗的时候并不清楚,这种药物可能会造成药检阳性。”他昨天透露,斯特尔已经离开运动员村返回德国。

  21日,意大利奥委会在其官方网站上曝光雪橇选手弗拉鲁尼使用兴奋剂。网站说,弗鲁拉尼的阳性尿样是2月18日在奥运村提取的。按照他的要求,国际奥委会21日下午对他进行了第二次检测,结果仍然显示为阳性。弗拉鲁尼本来要在22日参加四人雪橇的比赛,被查出服用禁药后,他立刻被意大利奥运会代表团开除,并已经离开奥运村。他的位置将由替补队员罗曼尼尼替代。

  亚当斯当天并未确认意大利代表团这例兴奋剂,当有记者试图询问传闻中的第三例兴奋剂是否存在时,他也仅仅表示:“不能评论。”

  索契冬奥会号称将执行史上最严格的兴奋剂检查,根据组委会的数据,索契冬奥会将进行2453例兴奋剂检查,比温哥华多了304例,其中赛前检查为1269例,比温哥华冬奥会提高将近6成。

斯特尔兴奋剂事件殃及德国队接力成绩被取消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