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荷兰速滑完美收官 男女追逐赛双破奥运纪录夺金

2014年02月22日 23:42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赛场产生最后两枚金牌,荷兰队又一次在速滑赛场刮起了橙色旋风。荷兰队在男子团体追逐赛中以3分37秒71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并夺取金牌,接着她们又在女子团体追逐赛中以2分59秒73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拿到金牌。这样在本届奥运会上荷兰队在速滑赛场共赢得8金、7银、8铜,他们拿到23枚奖牌。

  男子团体追逐赛中荷兰队和韩国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荷兰队由布洛克胡伊森、克拉默和沃维伊组成,韩国队派出的是朱亨俊、金哲民和李承勋组成。决赛的前三圈双方不相上下,韩国队稍稍领先,之后的两圈荷兰队实现超越,不过韩国队在第六圈又夺回领先。可是随着比赛的进行,荷兰队夺回领先权并慢慢甩开韩国队,在第15圈时他们已经领先了2.53秒。荷兰队保持领先率先撞线,他们的成绩是3分37秒71,韩国队是3分40秒85,荷兰队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荷兰队再夺一枚金牌,韩国队收获银牌。在铜牌争夺战中,布罗德卡、尼德兹维兹基、兹曼斯基组成的波兰队击败了加拿大队收获铜牌。

  女子团体追逐赛中荷兰队和波兰队在淘汰赛中不断获胜进入决赛,荷兰队的三位女将是林斯特拉、特尔莫斯和伍斯特,波兰队派出的是库鲁斯、沃兹尼亚克和兹洛特科斯卡。决赛开始后,整体实力强大的荷兰队在第一圈就建立起1.64秒的领先优势,之后的比赛中她们不断拉开与波兰队的差距,11圈过后她们已经领先了对手7分02秒,最后的冲刺荷兰队继续扩大优势,她们以2分58秒05的成绩率先撞线,她们同样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夺取金牌,波兰队以3分05秒55的成绩收获银牌。在铜牌争夺战中,由格拉夫、洛比谢娃和斯科科娃组成的俄罗斯队以2分59秒73的成绩战胜日本队拿到铜牌。

荷兰速滑完美收官 男女追逐赛双破奥运纪录夺金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