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挪威越野滑雪包揽前三 俄罗斯登上奖牌榜首位

2014年02月23日 08:52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索契冬奥会雪上赛场22日再次出现三名同国家运动员齐登领奖台的盛况,三名挪威女将当天在越野滑雪赛场包揽金、银、铜牌;而凭借在冬季两项比赛最后时刻的发力,俄罗斯运动员摘得本届冬奥会第11金,登上奖牌榜首位。

    在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比赛中,挪威34岁老将玛莉特·比约根以1小时11分05秒2夺得个人索契冬奥会第三枚金牌。这也让她成为继白俄罗斯冬季两项选手达里娅·多姆拉切娃,以及代表俄罗斯参赛的短道速滑名将维克托·安之后,索契冬奥会诞生的第三位“三金王”。

    在这场比赛中,挪威队显示出了在越野滑雪项目中的垄断地位。四位挪威选手一出发就牢牢占据领先位置,特瑞丝·尤豪格、比约根和克利斯汀·斯特伊拉三人交替领滑,只有海蒂·威恩在12.5公里之后退出第一集团争夺。后半程比赛几乎成为挪威队内部训练,尤豪格和斯特伊拉分别落后比约根2.6秒和23.6秒获银、铜牌。中国选手李宏雪以1小时14分01秒5名列该项目第22名。

    挪威队本有机会在冬季两项男子4×7.5公里接力赛场创造另一项历史。当晚,坐拥8枚冬奥会金牌的挪威“食人族”奥拉·比约达伦尝试冲击个人第9金,超越他挪威同胞比约恩·戴利冬奥会金牌记录。不过挪威队在前三棒均占据首位的情况下,第四棒艾米尔·史维德森竟然射失五靶,被德国队超越,丢掉领先位置,最终仅名列第四,这让比约达伦遗憾挥别冬奥会赛场。

    在这场比赛的冲刺阶段,俄罗斯选手安东·希普林对德国选手西蒙·申普完成超越,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东道主获得本届冬奥会第11块金牌,这块金牌让俄罗斯代表团首次登上奖牌榜第一的位置。

    奥地利34岁老将马里奥·马特在高山滑雪男子回转比赛中发挥出色,以两轮1分14秒84的成绩获得个人首块冬奥会金牌,他的同胞马塞尔·希尔舍以0.28秒之差获得亚军,挪威19岁小将亨里克·克里斯托弗森摘得铜牌。中国运动员张宇欣未能完成第一轮比赛,没有进入次轮争夺。

    在19日拿到一枚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金牌的俄籍美国人维克·魏尔德22日再次为俄罗斯队夺金,他在男子平行回转中击败斯洛文尼亚的赞·科斯尔获得冠军,成为首位在单届冬奥会上拿到两枚金牌的单板滑雪运动员;奥地利选手尤利娅·杜莫维茨则在该项目女子比赛中获得第一名,两名德国选手获得二、三名。

挪威越野滑雪包揽前三 俄罗斯登上奖牌榜首位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