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冬奥收官日:俄罗斯摘2金1银1铜 冰球加拿大卫冕

2014年02月23日 22:38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23点30分,随着男子冰球决赛的终场哨声响起,在俄罗斯索默契举行的2014年冬季奥运会结束了所有赛事的争夺。

  东道主俄罗斯代表团继昨天在登上奖牌榜首席之后,今天再接再厉,在余下最后三个项目的争夺中,获得两金一银一铜,这样俄罗斯队最后以13金11银9铜的成绩,继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之后,20年来首次登上奖牌榜第一位置,俄罗斯队也是唯一奖牌数量过30块的代表团。挪威队以11金5银10铜列奖牌榜第二,在拿下份量最重的男子冰球金牌之后,加拿大队以10金10银5铜的成绩压住美国,成为最终的奖牌榜第三。中国队以3金4银2铜最终列在奖牌榜第12位,在亚洲国家里排第一。本届冬奥,一共有21个国家获得金牌,26个国家获得奖牌。

  雪上马拉松俄罗斯包揽前三

  冬奥比赛距离最长的比赛就是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集合出发,也是今天结束最早的项目。比赛从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下午三点)就开始,65位选手顶着索契并不低的气温集体出发。三位俄罗斯选手采取了后发制人的策略,他们要确保自己能跟在第一集团的大部队里即可,所有体力留待最后时刻爆发。这一招相当有效,何况是在一边倒助威主场场地。在比赛进入到40公里之后,位置一直比较靠前的俄罗斯选手莱格科夫和瓦莱格泽林开始冲了出来,在最后两公里时,两人已经占据前三位置,而进入最后一公里,第三位俄罗斯选手切尔诺索夫也杀了上来,把原来在前三位置的瑞典人理查德森“排挤”出去!最终三位俄罗斯人包揽前三,莱格科夫以1小时46分55秒2获得冠军,瓦莱格泽林以1小时46分55秒9获得亚军,切尔诺索夫以1小时46分56秒0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徐文龙也参加了比赛,他作为最后一位在本届冬奥参加正式比赛的中国选手,以2小时8分2秒0的成绩获得第60名。

  有舵雪橇俄罗斯险失金

  男子有舵雪橇结束了男子四人组最后两轮争夺,在前两轮拿到第一的俄罗斯一队没有让本国观众失望,在第三轮又以55秒02的成绩排在第一,累计成绩已经超出第二位的拉托维亚队0秒17,不过第四轮俄罗斯一队有些失准,他们55秒39的成绩只能排在第六,到是前面成绩并不好的俄罗斯二队拿到第一,并冲到第四位置。好在后面追赶一队的拉托维亚和美国队取得优势成绩都没有超过0秒17,这样俄罗斯一队最后以3分40秒60获得冠军,拉托维亚一队以3分40秒69获得亚军,美国一队以3分40秒99获得第三,发力过晚的俄罗斯二队以3分41秒02获得第四。

  冰球决战 加拿大零封瑞典

  男子冰球决赛是最后结束的冬奥项目,原本认为的北欧和北美的超级对抗场面并没有出现,加拿大队完全控制场面。半决赛过了美国一关后,加拿大决赛打得非常轻松,而且加拿大队一反前面的比赛总是后卫建树的规矩,前锋开始大开杀戒。第一节芝加哥黑鹰队的泰厄乌斯首开纪录,第二节打到第35分钟,匹兹堡企鹅中锋克罗斯比单刀赴会过掉门将后打入第二球。第三节打到49分钟,企鹅队的左翼锋库尼茨中场边侧断球后,漂亮的内切到中路强力射门,皮球飞入大门,加拿大队最终3比0零封瑞典队。加拿大男队和女队一起成功实现冰球双卫冕!

冬奥收官日:俄罗斯摘2金1银1铜 冰球加拿大卫冕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