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瑞典冰球明星掉进“尿瓶子”被查出服用禁药

2014年02月24日 08:16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新华网索契2月23日体育专电 瑞典著名男子冰球运动员尼可拉斯·贝克斯特罗姆在23日冬奥会最后一天被宣布尿检呈阳性,他也成为本届冬奥会第六位被查出服用禁药的运动员。

    贝克斯特罗姆本来要参加当天瑞典队与加拿大队的男子冰球决赛,但消息宣布后,他失去了参赛资格。瑞典队最后以0:3不敌加拿大队,获得银牌。

    瑞典奥委会发言人透露,贝克斯特罗姆尿检阳性的原因,是因为他服用的防过敏药里含有禁药成分,而他过去7年中一直服用这种药物。

    瑞典冰球队教练帕尔·马茨赛后说,他是在赛前两小时得到贝克斯特罗姆尿检阳性的消息的,他只能将这名效力于北美大联盟华盛顿首都队的球星从出场名单上划掉。

    27岁的贝克斯特罗姆2006年加盟华盛顿首都队,2007年入选北美大联盟最佳新人阵容。

    截至23日索契冬奥会闭幕式举行之际,共有六名运动员因服用兴奋剂被曝光,除贝克斯特罗姆外,其他五人分别是:奥地利越野滑雪选手约·杜尔、乌克兰越野滑雪选手玛·利索格、意大利四人雪橇运动员威·弗鲁拉尼、拉脱维亚冰球选手维塔利斯·帕夫洛、德国著名冬季两项选手埃·斯特尔。

瑞典冰球明星掉进“尿瓶子”被查出服用禁药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