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巅峰时刻:"食人族"再刷奖牌纪录 比约根加冕三冠

2014年02月24日 14:19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六朝元老成奖牌王

征战六届冬奥会的老将比约达伦累计获得13枚冬奥奖牌,成为冬奥会历史上夺得奖牌最多的选手,被誉为冬奥会版的“菲尔普斯”。在此之前,这个荣誉属于他的同胞也是他的偶像,挪威越野滑雪运动员比约恩·戴利。不过在索契之后,比约达伦可以当之无愧地称为冬奥会历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从1994年他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开始,他20的运动生涯拿到了13枚冬奥会奖牌,19世界锦标赛冠军,90次站在了世界杯的领奖台上。比约达伦从1994年开始参加冬奥会,已经是冬奥会六朝元老了。13枚冬奥奖牌在手,比约达伦被认为是冬季两项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他还是唯一一个获得过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两个项目世界杯冠军的选手。

比约根加冕三冠

索契冬奥会比约根获得三枚金牌,成为继冬季两项的白俄罗斯选手多姆拉切娃和短道速滑的俄罗斯名将安贤洙之后,本届冬奥会第三位三冠王,同时还刷新了越野滑雪个人项目最年长的夺冠记录。越野滑雪运动员比约根目前已经获得六枚冬奥会金牌,追平了冬奥会两项历史纪录:女子金牌王和女子奖牌王。金牌方面,比约根拿到了六枚金牌,追平了苏联速滑选手斯科布里科娃和俄罗斯越野滑雪女将叶戈罗娃的六金纪录。奖牌方面,比约根在冬奥会历史上拿到了6金3银1铜的成绩,追平了由意大利越野滑雪女将贝尔蒙多和苏联/独联体选手斯梅塔尼娜共同保持的冬奥奖牌王纪录。

雪上技巧宁琴创中国冬奥最佳战绩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中国选手宁琴参赛,宁琴原本与李妮娜一样是空中技巧选手,由于空中技巧队内竞争激烈,后来改练冷门的雪上技巧。宁琴最终以17.26分排名第18位,无缘12强,首次参加冬奥会能够闯进决赛对于宁琴来说已经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巅峰时刻:"食人族"再刷奖牌纪录 比约根加冕三冠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