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刘秋宏:梦想实现团队荣耀重 旗手荣誉归前辈奋斗

2014年02月26日 07:51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大部队从索契包机抵达首都机场,尽管是半夜凌晨时分,但还是有数十家媒体和忠实粉丝前来接机。作为冬奥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刘秋宏的现身显得比较低调,在接受采访时她也是显得比较羞涩。

  在中国短道队,刘秋宏也算是一名老将级别的选手,虽然索契是她第一次站在奥运赛场之上,但是4年前的温哥华之憾还是让人历历在目。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前,已经获得参赛机会的刘秋宏因为训练意外受伤,最终无缘上场。

  尽管当时刘秋宏也是随队到达了温哥华,但伤情恢复效果不佳,最终她还是没赶上出场。今年,她终于圆梦索契,“第一次错过了,虽然去了温哥华,但没有在赛场上比赛,我觉得这一次比上一次幸运了很多,我再一次站到了赛场之上,然后我也实现了梦想。”

  对于刘秋宏而言,尽管是第二次出征奥运会,但这次意义打不同,虽然没能收获奖牌,但对于刘秋宏而言,能够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之上,就是实现了奥运梦想。

  本届冬奥会上,刘秋宏参加了三个项目的角逐,不过成绩都欠佳,500米半决赛第三未能晋级决赛,1000米预赛出局,3000米接力则因为犯规没有成绩。“虽然没有奖牌,但我觉得团队的荣耀更重要。”对于这样的成绩,刘秋宏还是看得比较开,她更看重团队的荣誉。

  赛场上失意的刘秋宏,却在冬奥会行将闭幕时收获了巨大的荣耀,成为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对于那一刻,刘秋宏也是印象深刻,“接到是闭幕式旗手通知时,特别兴奋,特别开心,觉得这个荣誉是归于所有体育前辈的,他们辛苦,奋斗这么多年,对体育的这份坚持,对梦想的坚持是精神上的鼓励。”

  刘秋宏透露自己直到最后时刻才知道自己是闭幕式旗手,“之前一直都不知道,比赛结束了之后去中国之家做采访,在那边也不知道,还是听他们外面的人告诉我的。”对于这样一份荣誉,刘秋宏表示很荣幸。

  结束了索契冬奥会,刘秋宏接下来又将面对新的挑战,是否会坚持到4年之后的平昌?“脚踏实地做眼前的事情。4年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就看自己怎么想,有什么目标和打算,我也不会说再过4年做成什么样,还是把眼前该做的做好。”刘秋宏表示,自己现在还是踏实做好眼前事情。

刘秋宏:梦想实现团队荣耀重 旗手荣誉归前辈奋斗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