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浅田真央表态暂不考虑退役 回应前首相吐槽引爆笑

2014年02月26日 10:28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25日,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获得第6名的浅田真央,在东京出现记者招待会时,坦言对是否退役尚未最终确定。

会上,当被问及关于是否会选择退役,浅田表示“会听从自己内心的想法,目前还是一半对一半”。浅田去年春季曾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结束冬奥会比赛后她又模糊地表示“什么都还没有考虑”。

回顾索契冬奥会经历,浅田表示:“短节目之后自己很郁闷,但是我知道我还要比自由滑。当时内心很不安,很害怕,我尽可能克服压力,给大家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比赛后我感觉不错,我本来应该面带微笑的,但是因为前一天的心情,我忍不住哭了。”

浅田在本届冬奥会女子单人滑短节目中因失误仅排名第16位,在此后的自由滑比赛中她发挥完美创造了个人最高得分。对此,浅田表示“虽然最后如愿完成了自己追求的演技,但没能给日本带回奖牌,至今心中仍然充满了遗憾和懊悔。”浅田表示她将会参加下个月的花滑世锦赛,力争用最佳状态回报支持者。

对于原首相森喜朗在浅田短节目失误、仅列第16位的发言“那个女生,总是在重要时刻摔倒”。浅田面对记者首次回应表示:“我自己听到这句话,已经是索契比赛结束以后。我也只是个普通人,难免有失误的时候。我其实不在意这句话,不过森先生如果看了我自由滑的表现,应该现在也是挺后悔的吧?”此言一出现场立刻爆出笑声。

浅田真央表态暂不考虑退役 回应前首相吐槽引爆笑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