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金妍儿17年捐款30亿韩元 将竞选奥委会委员

2014年02月26日 16:26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根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网络百科词典“维基百科”的英文页面有一篇介绍金妍儿(24岁)的长篇说明,文章将“捐助(Donations)”单独列为一项,非常显眼。文中称“截止2009年10月,金妍儿的捐款数额高达20亿韩元,并在多方面持续有所捐赠”,文章还详细列出了金妍儿31次公开慈善捐款的目录。

在索契冬奥会宣告退役的“花滑女王”金妍儿又被称为“捐助女王”,她的善行和花滑水平一样,都是不败的第一。美国经济杂志《福布斯》报道称,截止2013年8月,金妍儿的年收入在全球女性体育明星中排名第六(1400万美元,约合156亿1700万韩元)。据悉,她在17年选手生涯期间共向社会捐款25亿~30亿韩元。

金妍儿进行索契冬奥会庆祝表演时选择的背景音乐也体现了她的善良心灵。艾薇儿·拉维妮(32岁)改编的约翰·列侬的歌曲《Imagine》收录在为苏丹人权基金发行的慈善专辑中,该专辑的所有下载收益都将被用于救助难民。金妍儿的庆祝表演结束后,《Imagine》曾一度登上韩国国内音乐网站的榜首。

金妍儿2011年曾表示“如果有机会,我想亲自前往救助现场尽一己之力,成为名副其实的亲善大使”。金妍儿的父亲金铉锡(音,57岁)表示“妍儿平时总说‘想去苏丹等贫穷国家参加志愿者活动’,退役后她将通过慈善冰上表演等展开多样募捐活动,或者直接参加救助活动”。

另一方面,身为2018平昌冬奥会执行委员的金妍儿将从今年4月开始担任宣传大使,她还打算挑战自我,成为国际奥委会(IOC)的运动员委员。

金妍儿17年捐款30亿韩元 将竞选奥委会委员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