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周洋:暂不去考虑三连冠 退役后希望做宠物师

2014年02月27日 11:16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短道速滑总教练李琰携两位索契冬奥金牌得主周洋和李坚柔参加某网站冠军访谈。节目中周洋表示自己暂时没有去考虑四年后的平昌冬奥会能否完成三连冠的壮举,如果退役的话,她最希望自己从事宠物师的工作。

  周洋是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卫冕冠军,但是赛前她的夺冠前景并不被看好,因为在过去的四年时间中,她的状态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起伏,而韩国队的沈石溪最近两年的进步很快,赛前舆论的预测周洋对决沈石溪胜率应该在50%以下,但是周洋在比赛中却有着近乎完美的表现,在最后两圈后来居上拿下了冠军,成为冬奥会上第一位卫冕这个项目金牌的选手。

  在谈到自己当时的心态时,周洋表示并没有给自己制定任何成绩方面的目标:“其实没有想到一定要拿冠军,当时觉得能站上领奖台就满足了,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目标放低一些,反而更适合自己发挥。”李琰对于周洋当时的心态处理也非常满意:“毕竟是老队员,比较有经验,发挥得非常稳定。”

  很多冰迷都希望周洋能够在四年后的平昌冬奥会上继续夺取冠军,完成这个项目的三连冠,对此周洋表示暂时还没有太多的计划:“现在还没有想太多,目前还沉浸在本次冬奥会(夺冠)后的喜悦中,接下来还有其他的一些比赛,真的没有去想四年后的事情。”

  对于自己平日的业余爱好,周洋表示最喜欢的就是养宠物,如果离开冰上运动,自己会做一些与宠物有关的工作。而对于最爱的歌手,周洋表示自己非常专一,只喜欢林俊杰。

周洋:暂不去考虑三连冠 退役后希望做宠物师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