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赵英刚:空中技巧冲金要稳 更多项目夺牌是突破

2014年01月17日 07:41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1月17日,距离2014索契冬奥会还有21天时间,中国短道速滑队核心王濛摔伤骨折的消息让队伍备战蒙上一层阴影,不过中国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谈到冬奥目标的时候,谈到了另外的突破。

  赵英刚是从2007年接任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这是他带领冬季队伍第二次备战冬奥会,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赵主任表示:“虽然备战工作很紧张,备战过程充满困难,充满压力与挑战,但是我们要有一种必定的信念。”

  虽然赵英刚对几个重点项目逐一进行了介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近几届冬奥会整体实力,人才厚度比较强、比较厚的项目。但是这个项目难度大,要求稳定性比较高。虽然我们的技术难度大,关键是如何把这些难度表现出来,同时有更多稳定性。”

  “花样滑冰,我们重点还是在双人滑项目上,这个周期双人滑项目有很大变化,俄罗斯有一对选手,本赛季短节目和自由滑得分都创造了最高分纪录,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此外德国、加拿大选手也都实力很强,我们和他们同场竞技,争取有更好表现。”

  “速度滑冰短距离是重点,重点在王北星 于静 张虹几个女子队员,在女子500米和女子1000米项目上。”

  由于2010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取得5金2银4铜的出色战绩,对于索契冬奥会能否突破这个目标,赵英刚有他自己的理解:“我们去努力去争取突破上一届,当然作为突破的理解,有更广的方面,比如过去没有拿过奖牌、金牌的,我们本届拿到了,就是突破,我们期待有更多项目更多人站在领奖台上。”

赵英刚:空中技巧冲金要稳 更多项目夺牌是突破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