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索契冬奥会德国的夺牌目标定为30枚

2014年02月07日 17:49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2月6日体育专电针对即将开幕的索契冬奥会,德国代表团团长、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主席米夏埃尔·费斯佩尔预测说,德国这次的目标和温哥华冬奥会一样,是30枚奖牌。

  当地媒体《图片报》还采访了一些曾经为德国队赢得冬奥会金牌的选手,请他们展望本届索契冬奥会德国队的夺金前景。47岁的雪车老将格奥尔格·哈克尔功勋卓著,曾先后在阿尔贝维尔、利勒哈默尔和长野冬奥会上三度摘金。哈克尔预测,德国雪车队将在男子单人、男子双人以及女子单人3个项目上拔得头筹:“预测竞技成绩,并非我的任务。但是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们的选手会尽全力。

  花样滑冰女皇卡特琳娜·维特曾在萨拉热窝和卡尔加里冬奥会上两度夺取单人滑金牌。在她看来,4届世界冠军阿莉安娜·萨维琴科和罗宾·索尔科维夺金机会很大,唯一能够给他们构成威胁的是俄罗斯组合。这对德国组合的竞技实力、艺术表现力、丰富的经验、顽强的斗志再加上运气,登上冬奥会最高领奖台的梦想很可能实现。

  德国是冰雪运动强国,在冬奥会上的夺金点很多,除了上述的雪车和花样滑冰之外,在冬季两项、高山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单板滑雪以及速度滑冰等项目上都有摘金夺银的机会。

  德国此次一共派出153名运动员角逐冬奥会,其中男选手76名,女选手77名。

索契冬奥会德国的夺牌目标定为30枚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