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雪上技巧中国奥运第一人宁琴闯入决赛圈获第18名

2014年02月09日 11:25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在8日晚间举行的女子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比赛中,该项目中国奥运第一人宁琴成功晋级决赛圈,但在随后举行的半决赛(前12名)争夺战中未能实现超越,最终获得第18名。

根据赛制,在8日的第二轮比赛中,排名前十才有机会进入决赛圈,与6日直接晋级的10名选手会师,宁琴最终以第九名的成绩晋级。虽然开赛前还在微博中晒出骨折、打着绷带的伤手,留言“准备出发,我的最后一搏”,但面对多个选手失误、退赛,她并没有拼尽全力而是选择了有所保留。

“之前预料到这个成绩了,外教把难度降了,先用简单的难度确保进决赛圈,进半决赛(前12名)再用高难度动作拼一下。成就成,不成也挺好了!”宁琴说,6日直接晋级的前十名选手以逸待劳,自己今晚要连续作战,所以在可能的情况下要适当保存体力。

宁琴在3个小时后的半决赛资格争夺中第2个出场,她在第一跳落地后出现了失误,但第二跳完美演绎了后空翻360度的高难度动作,最终得到17.26分位列第18。“第一跳有些没收住,出现了失误,但好在整个路线完整地滑下来了,”赛后宁琴说,第二跳是自己来到索契后的训练比赛中完成的最好的一次。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宁琴表示,自己参加冬奥会的目标就是在赛场上好好展现自己,“结果进入决赛圈,这次参加冬奥会就没留遗憾了,感觉自己之前的目标一点点达到了,有种丰收的感觉,之前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得到了回报。”对于四年后的平昌冬奥会,宁琴表示,希望自己能够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在该项目的决赛中,冠亚军被加拿大的杜福尔-拉普安特姐妹包揽,妹妹贾斯汀拿到22.44分获得金牌,姐姐克洛埃以21.64分摘银,资格赛第一名、来自美国的冬奥会卫冕冠军汉娜·基尔尼以21.49分获得铜牌。

雪上技巧中国奥运第一人宁琴闯入决赛圈获第18名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