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韩媒将金妍儿银牌标注为金牌 网友:输不起

2014年02月26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韩国电视台将金妍儿银牌标注为金牌。

韩国电视台将金妍儿银牌标注为金牌。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消息,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在冬奥花样滑冰女单决赛中卫冕失利,败给17岁的俄罗斯小将索特尼科娃拿下银牌,引发韩国社会上下一片哗然。韩国3大电视台之一的KBS于24日统计韩国选手的奖牌数时,更在金妍儿得银牌的项目后头括号标注“实际上是得金牌”。

  韩国《亚洲经济》报道,KBS24日凌晨在统计韩国选手的奖牌数时,在花样滑冰女单的项目上写上“女子花样滑冰 金妍儿(实际上是金牌)银牌”暗指她虽然只拿下银牌,但应该才是真正的金牌得主。

  索特尼科娃击败金妍儿夺冠,让韩国不少民众无法接受,网友除了纷纷痛批“裁判评分不公”、俄罗斯占尽“地利之便”外,也随即在网络上发起联署,希望冬奥大会重审比赛,还给韩国一个公道。

  面对韩国网友的质疑声浪“裁判评分不公”,曾赢得世界冠军的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表示,“我只能相信裁判作了正确的决定。”金妍儿则表示,“结果不错,因为我没有失误。分数由裁判评断,因此我不予置评,现在说什么也不会改变结果。”

  消息一出,也引发台湾网友的讨论,有人留言韩国“输不起”,也有人觉得电视台这种行为根本是“精神胜利法”。

韩媒将金妍儿银牌标注为金牌 网友:输不起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