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花滑女单20日拉开大幕 金妍儿卫冕受冲击

2014年02月18日 10:37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花滑女单比赛20日启动 金妍儿能否卫冕引关注

  金妍儿赛前适应性训练

  据韩联社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将于韩国时间20日零时在索契冰山滑冰中心举行。上届奥运会冠军、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能否在此次冬奥会上成功卫冕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历届冬奥会花滑比赛中,取得女单两连冠的选手只有挪威选手索尼娅-海妮和德国选手卡特琳娜-维特两人。如果金妍儿在此次索契冬奥会上成功卫冕冠军,她将与这些选手一道被写入冬奥会史册。

  金妍儿将在20日以音乐剧《小夜曲》的名曲《小丑出场》为背景音乐进行短节目表演。去年12月,金妍儿在第46届“萨格勒布之金色旋转”花滑女单比赛中,以《小丑出场》为背景音乐进行了短节目表演,并以73.37分高居榜首。今年1月在韩国举行的第68届韩国花样滑冰综合大赛女单短节目比赛中,金妍儿以同样曲目进行表演,得到了80.60的高分。因此,如果金妍儿在索契冬奥会上得到与上述比赛类似的分数,就能够在短节目中顺利排在首位。

  目前,金妍儿的老对手——日本的浅田真央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因此不少人认为浅田真央已无法与金妍儿媲美,金妍儿的最大对手是东道主俄罗斯新秀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年仅16岁的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在2014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女单短节目和自由滑节目比赛中,分别获得72.90分和141.51分,力压群芳,排在首位。

  另一方面,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的裁判压分问题,如何应对赛场冰质不熟悉问题等,也许是金妍儿夺冠路上的重要变数。但金妍儿近日在索契进行适应性训练后就冰质问题表示:“这里的冰质比我预想的要好。”

花滑女单20日拉开大幕 金妍儿卫冕受冲击
860010-1103100100